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王梅:“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
时间:2020-02-1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月7日晚,钟山区荷泉街道区府路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群内,发出招募党员志愿者的倡议书,倡议书中写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特向党员中招募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全力以赴、携手奋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报名!”

  “我参加!”

  倡议书一发出,得到群内党员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招募。有的党员或微信回复,或电话咨询。

  “党组织有招,我必回,回之能战,战之必胜。”从钟山区武装部退休后,仍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党员李银泉第一时间给肖支书回电,请求参加党员志愿者队伍。

  “我愿与党支部一道,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如果同意,我连夜订票返回水城。”

  “我在海南过冬,如果同意,我立即返回家乡,参加疫情阻击战。”

  社区党支部肖安萍支书一一回复,详细询问党员现居住在哪里?是否近期到湖北武汉旅居史,或是外省务工、读书返乡人员等,并将党员志愿者条件详细解释。

  2月8日,居住在辖区的老党员周显尧、李本义等人,来到社区党支部办公室,主动请缨,一再表示自己身体健康,除年龄条件达不到支部要求外,完全可以胜任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工作。

  党支部考虑老党员年龄、气候条件、工作环境等客观原因,感谢老党员的支持和热心,婉拒了老党员的请求,答复如有需要党支部再招回。

  党员王梅收到信息后,把自己的想法与家人商量,“我要参加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可能会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暂时照顾不了家。”安排女儿把外甥女奕霖送到爷爷奶奶家,把照顾老父亲的生活,托付给自己的女儿。

  “奕霖从小就是你当外婆的带大,到爷爷奶奶家一时半会不适应。” 女儿更多担心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危险性,借自己女儿的名义,想阻止女儿的外婆不要参加志愿者。

  “去吧,危急关头党员不带头,谁带头?”知女莫如父的老父亲,旗帜鲜明站在了女儿一边。

  第二天一大清早,王梅进行了简单武装(戴上医用口罩、手套,兜里装了一小瓶医用酒精),先到现居住地社区,出具自己没有外出的相关证明,立即赶到区府路社区,向党支部书记肖安萍同志报到。

  当得知王梅的行动,在场的社区党员向王梅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党员王梅加入区府路社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在对王梅进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的交接后,王梅随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区府路辖区疫情防控点,负责防控点进出车辆和居民群众的登记工作。

  “你是哪个单位的?”

  “有单位证明或社区出具的限时通行证吗?”

  “阿姨,你的岁数大了,特殊时期,尽量减少外出,不出门或少出门,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

  “大姐、大哥,你们还是回自己的家吧,非常时期打个电话问候吧。”一对走亲访友的中年夫妻被劝返。

  ……

  为了阻止疫情蔓延扩散,区府路社区在辖区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整个辖区的车辆和人员只设一个进出口,进出车辆和人员凭限时通行证进出,排查可疑车辆和人员,劝返走亲访友的居民。

  卡点工作条件,十分简陋,只有一顶工作帐篷,气候寒冷,时间一长,就让人感觉脚僵手冻。

  “怎么样?能坚持吗?”肖支书关心地询问王梅。

  “这点苦和累,我能挺住。”

  当得知王梅是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现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纷纷为她点赞。(钟山区文明办)

  1. 上一篇:李方波:忍着肝癌病痛“硬核”战“疫” !
  2. 下一篇:陈松:真知笃行,防疫一线践初心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