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六枝特区呈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曹城祥: 企业发展不忘带上贫困群众
时间:2018-11-09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016年4月,六枝特区呈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刚进驻郎岱农业产业园区,党员、退伍军人、公司董事长身份“三位一体”的曹城祥,立即就向上级党委提出成立党支部的申请,用曹城祥的话说:“作为一名党员,没有党组织,我就觉得没有安全感”。心系群众是党员的初心、风风火火是军人的秉性、发展壮大是企业的追求。成立支部后,曹城祥牵住党建牛鼻子,以支部为引领,实行别具特色的“营养餐+产业基地+贫困户”的扶贫经营模式,让营养连着学生、配送连着基地、基地连着贫困户。

  一头心系公司发展,一头牵挂着贫困农户的生活冷暖,带领公司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与职工拉家常,开展农技培训,帮扶贫困户。

  如何使贫困村贫困农户增收受益?产业布局规划如何带动贫困户发展?

  曹城祥通过向农户租赁的方式,流转土地1550亩,建设蔬菜生产基地、年出栏1万头生猪的养殖场和小龙虾水产养殖基地。2016年10月顺利向六枝北部乡镇及中心城区部分学校供应营养餐食材,养殖场也于2018年5月全面完工,小龙虾养殖基地已于2018年4月投入养殖,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2018年3月,公司在深度贫困村扯扭村发展400头生猪养殖场和4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为深度贫困村农户寻找了一条致富路。2016年4月成立至今,公司已经投入300多万元,通过“三变”模式,即以月工资1500元保底+每亩640元,土地分红+绩效超产+每人每天80元的劳务模式与农户合作,栽种莴笋、辣椒、西红柿、牛心菜等20余种品种,预计年产蔬菜500余万公斤,产业可直接覆盖带动青龙、驿龙2个村农户579户、2316人致富。(贵州日报 )

  1. 上一篇:张忠祥:27载研发“雪凝红”成就精彩人生
  2. 下一篇:做飞进大山的燕子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