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董乐兰:支教很很幸福
时间:2021-01-2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叫董乐兰,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盘州市鸡场坪镇银山小学支教。

  银山小学共有6名教师,一到四年级学生53名。由于学校地势较高,入冬后通常很冷,看着每天冒着寒风入学的孩子们,我既心疼又着急,想尽自己的力量给予他们更多温暖,于是我开始悄悄制定温暖计划。

  一开始,我想在周末去几家企业拜访筹集物资,但由于道路结冰,我下不了山。思考许久,我决定借助网络媒体平台,讲述孩子们的情况,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物资。于是,我给抖音平台上名叫“好吧我叫王果儿”的博主发了私信,向其介绍了银山小学的现状和孩子们的情况。

  令人惊喜的是,这位博主伸出援助之手,通过自筹加粉丝众筹,向银山小学捐赠手套、围巾、帽子53套,棉衣棉裤6套,棉鞋6双。

  很快,鸡场坪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将爱心物资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看着孩子们戴着手套在阳光下嬉笑着相互追赶,我在一旁也露出了笑容。三年级学生小罗打量着新穿上的棉衣,高兴地对我说:“董老师,这个粉色棉衣我太喜欢啦!好暖和!”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的心也跟着暖和起来。

  在来到银山小学支教之前,我也曾犹豫过。我知道,这是一所位置偏僻的小学。但在这里支教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看到更多的是孩子们求知的热情,老师们的和蔼可亲,我觉得能在这里支教很幸福。(市政府办公室)

  

  1. 上一篇:陈国志:流动的风景更暖人
  2. 下一篇:杨攀:心与百姓同忧喜,不拔穷根不回还
责任编辑:谢勇勇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