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陈国志:流动的风景更暖人
时间:2021-01-20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忙碌的身影迎接黎明的曙光,用车灯将街道照亮。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流动风景线”的出租车司机。陈国志,是我市出租车司机大军中平凡的一个。但就是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的哥,用爱心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树立了文明凉都的新标杆。

  性格直爽的陈国志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在超市打工,两个双胞胎儿子正在读大学。在妻子章桂芬眼里,作为家里顶梁柱的陈国志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丈夫,为了养家工作很拼,生活中最看重“诚信”二字,只要是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会想方设法的做到。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陈国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20年11月30日中午,陈国志在市中心城区派华新都附近搭载了陈刚夫妇前往钢城花园,到达目的地后,陈刚夫妇匆忙下了车,陈国志也驾车离开。行驶到官厅路口,陈国志整理后排座套时,才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和一个化妆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证件、银行卡和30000余元现金。

  “我当时就想着尽快找到失主并将其归还,他们肯定很着急。”于是陈国志立刻联系圆通出租公司的值班人员进行报备,表示若有失主报失请立即联系他,他会第一时间送还。很快,陈国志就接到了失主陈刚的电话,与对方核对过包内物品后,陈国志立即驾车将物品送还给了心急如焚的陈刚夫妇。

  1月16日,陈国志在六盘水师范学院搭载了一名前往六盘水火车站的女大学生,由于对方赶火车比较匆忙,下车时不慎将身份证落在了后排。陈国志车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了乘客遗落在后排的身份证后,立即返回火车站。陈国志带着身份证走进购票大厅试图寻找那名女大学生。然而10多分钟过去了,也没见人影,正当陈国志准备将身份证交给警亭的值班民警时,恰巧碰见了前来求助的女大学生。拿着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女大学生对陈国志连声道谢。

  从2012年开始做“的哥”到现在,陈国志对待乘客一直坚持“热情周到、不辞辛苦、不怕麻烦”的原则,始终用心服务乘客,不欺客、不宰客、不甩客,行车中也能做到衣着整洁、举止庄重、面带微笑服务,正是有了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事出租车行业8年多以来,陈国志不但没有收到过一起投诉,反而还赢得了许多乘客的好口碑,并同一些乘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彰显了凉都“的哥”良好的形象。

  2020年12月,陈国志被市精神文明办授予六盘水市2020年第四季度“身边好人·凉都榜样”荣誉称号。荣誉面前他不为所动,依旧像往常一样忙活着。因为他觉得这些都是应该的,“这没什么!”陈国志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好人就在身边,是他让大家感觉爱心无处不在。

  1. 上一篇:苗家“飞人”翔蓝天
  2. 下一篇:罗辉:这两年,我无愧于心
责任编辑:陈江南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