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文明·“疫”线身影】廖雨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时间:2020-02-2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从疫情暴发以来,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主任廖雨琴便坚持驻守医院,参与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控制工作,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相关防控制度完善,到各科室病房感控制度的落实,你总会看到那个匆忙的身影。

  尽管在寒冷的冬天,廖雨琴的额头却总是布满汗珠,尽管神情疲惫,但她从未停下步伐,始终坚守在医院感控一线,一个多星期以来,和家人更是聚少离多,她家中有两位年过古稀的老人需要照顾,而常年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更是只有春节期间难得的几天相聚,但是当1月23日医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后,她便一直投身于医院防控落实工作,坚守在岗位上。

  加强对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培训,三天内针对全院900多名职工共进行多次整体及专项的新冠防控培训,与医务科共同制订完善了医院防控应急预案以及各项感控规范流程,还抽出时间前往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防控工作协助指导,更是肩负起全院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正确指导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一件件,一天天,廖雨琴的脚步从未停下来过。

  大年三十一例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出现,使得全院进入疫情防控紧张时期,在医院新冠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廖雨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整夜,第二天仍继续投入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此外,廖雨琴还带领院感科全科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虽尚未接到派往武汉疫情严重地区支援的任务,但大家仍然继续坚持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贡献她全部的力量。(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周海波: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
  2. 下一篇:阮大亮:回报家乡的好村医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