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文明·“疫”线身影】周海波: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
时间:2020-02-2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周海波,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处负责人、 六枝特区龙河镇红旗村驻村第一书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深知责任重大,在接到返岗命令后,周海波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与所驻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完成各项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周海波紧紧依靠群众,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周海波团结带领村两委一队全面深入到防疫一线,下村入户,收集摸排,研究对策,召开会议,传送信息,落实任务。截至目前共入户摸排3410人,其中湖北省入黔人员7人,武汉入黔1人,密切接触人员17人,排查湖北省以外其他省区返乡人员304人。对湖北省直接入黔人员,落实“5包1人”的重点对象稳控责任包保,及时测量体温、查看身体状况,及时劝导到医院进行体检。在17个村民小组分别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各小组长为负责人,配合村委负责对外来人员及时进行管控、制止各类酒席、禁止村民赶集及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共张贴发放各类《通知》、《公告》1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禁止各类酒席15起。在共同的努力下,全村老百姓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很多村民自愿到加入执勤队伍,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范青:守好“责任田” 传递“好声音”
  2. 下一篇:姜兴: 疫情面前显担当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