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盘江总医院一医生获“贵州省第五届行业道德标兵评选活动”提名奖
时间:2018-11-13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范辉在给患者做手术

  近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总会联合举办的“贵州省第五届行业道德标兵评选活动”评选圆满结束,盘江总医院外三科主任范辉喜获本届“行业道德标兵”提名奖。

  据悉,此次活动,经过将近半年的逐层评选,全省共有20名来自全省各行业的精英荣获“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省第五届“行业道德标兵”,29名同志荣获“行业道德标兵”提名奖荣誉称号。 全省共有5位医务工作者获奖,范辉是六盘水市医疗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者。

  范辉现年38 岁,中共党员,现任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外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职称,他带领的外三科团队2017年创下三个第一:科室收到锦旗、感谢信数量全院第一、他个人收到的锦旗数量全院第一、科室手术台次全院第一。

  据了解,范辉从事骨外科专业14年,擅长创伤骨科、断指(肢)再植、复杂创面显微修复的临床治疗。2010年,范辉率先在盘县开展断指再植术、游离皮瓣移植修复复杂创面的手术治疗,目前共完成断指再植52例(56指)成功率97.8%;完成游离皮瓣移植30例,成功率100%。范辉还担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穿支皮瓣学组委员;贵州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贵州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委员等职务。2018年5月被聘为六盘水市烧伤及创面治疗质控中心副主任。

  这些年,作为该院显微外科权威专家,范辉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在深夜被急诊手术电话惊醒。2016年除夕夜,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他刚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医院总值班室电话就来了:一名农村10多岁的小孩在燃放爆竹时右手手指被炸掉,家属包车来看急诊。一听孩子情况紧急,范辉放下碗筷就跑到科室,他让患儿父亲返回事发地迅速找回孩子被炸掉的手指,开始紧急手术。但爆炸伤离断手指的再植难度非常大,小孩的手指血管又非常细,手术操作非常困难,这种手术在外科系统是属于难度级别非常高的,要在细如发丝的血管上用几乎看不见的针线缝上一圈,难度可想而知。这台手术前后持续了将近7个小时。手术成功时,已是2017年,而他的手术衣已完全湿透,孩子的奶奶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要感谢他,被他回绝了。孩子妈妈紧紧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您,真没想到我孩子的手指还能接得上,是您让他没有变成残疾人,我们给您鞠个躬吧!”孩子全家人对着范辉深深鞠了一躬。那一刻,他觉得作为一名创伤显微外科医生,再苦再累都值了!

  范辉多次荣获盘江集团及医院优秀党员、青年岗位能手及先进生产者、优秀管理者,是患者公认的德才兼备的好医生。(乌蒙新报 龚翠萍)

  1. 上一篇:张忠祥:27载研发“雪凝红”成就精彩人生
  2. 下一篇:六盘水市表彰奖励5名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