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6年敬老月专题 > 敬老月相关文章
王永志、邵静洁夫妇:良缘成双,相伴永远
时间:2016-12-0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邵静洁老人生在北国长春,王永志老人长在西南贵州。千里姻缘结伉俪,赤绳系足结伴行。1966年10月,他们夫妻手挽手走进婚姻殿堂,到今天,他们俩相依相伴,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整整走过了半个世纪。

  

  五十年的时光短暂而又漫长,在五十年的金婚旅途上,他们夫妇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在生活困难,物质匮乏的年代组成小家庭,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婚纱、没有鲜花、没有彩礼、也没有嫁妆,亲人们没有能为他们祝贺,只有单位的同事到场祝贺,吃了些喜糖,就算完事,日子过得虽苦犹甜。他们白手起家,赡养老人,抚育子女,共同操持全家生计,奋力拼搏,历尽艰辛,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大家庭,子女们都已成家立业,成双成对,各自有了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

  

  五十年相依相伴是人生最值得回味和追忆的幸福时光,他们在享受甜蜜爱情的同时,都在各自的专业上学有所成,都在各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六盘水市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实现了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五十年的生活道路中有坦途也有逆境,2015年,王永志老人生病住院,先后在贵阳治疗二十多天,邵静洁老人不分昼夜陪伴照料他,不离不弃关心呵护他,让他很好恢复,走过了坎坷。这是天底下最真挚的感情,这份感情交织着坚持和忠诚,饱含着的理解、包容和谦让。

  

  王永志老人深爱着老伴,特意为他们的金婚纪念写下了两句话:过去的岁月如歌,未来的时光如霞,太平得寿,盛世享福。让我们珍惜时光,牵手共行!?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田茂忠、胡桂珍夫妇:共度苦乐年华
责任编辑:罗 振源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