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6年敬老月专题 > 敬老月相关文章
陆长志、浦顺姐夫妇:真爱其实很平凡
时间:2016-12-0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长志、顺姐二位老人经人介绍认识自由恋爱,于1958年农历腊月二十四日结婚。长志老人仅有初中二年级文化,但在五十年代贵州边远山村却是“文化人”,顺姐老人却是斗大的字不识一筐,两家相距并不太远,算是同乡吧,都经历过旧社会的苦日子,走过相似的人生道路,在风风雨雨的五十八年里,他们双方虽然有时也拌过嘴生过气,但回眸往事,竟然从未红过脸吵过架,动手打架的事更是从来没有的,他们双方各自有什么想法和打算,都是先商量取得共识后共同努力,从来没有独断专行的情况出现,这可算是他们爱情保鲜的秘诀之一吧。

  能够做到这点,与长志老人从小天生的嫉恶如仇的思想和对党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分不开,顺姐老人没有文化,虽然嘴上说不出大道理,但特别讲勤劳和诚信的美德,这一点是他们人生共同的信仰和理念。

  举个例子:长志老人是独子,退休后他们毅然决定告别喧嚣的都市生活,回到偏僻的乡村,不畏辛劳地日夜陪伴和赡养尚健在的八旬老母,让她颐养天年,不去攀扯四个妹妹和四个子女,独自尽到儿子、儿媳的敬老天职,让老母亲达96岁高龄善终。现在,他们都已77岁了,又把老家的故居旧瓦房拆掉,建成“小别墅”式新居,同样不要子女出钱。而且他们就是闲不住,不但种植四亩多的庄稼,而且还养了两头小猪,蛋鸡更有二十多只,这些生活的乐趣都是他们两老携手创造的,不要子女出钱出力。这对他们来说既是对社会创造财富的勤劳表现,又锻炼了身体,心情格外舒畅,他们觉得比跳广场舞和逛大街更有价值。他们都坚信:人的一辈子,劳动最光荣,这真是他们爱情保鲜的最大秘诀。

  他们夫妻还表示,现在生活好了,子女也孝顺,但不能忘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再唱山歌给党听!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林人达、刘邦慧夫妇:心灵相通 相知相契
责任编辑:罗 振源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