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6年敬老月专题 > 敬老月相关文章
林人达、刘邦慧夫妇:心灵相通 相知相契
时间:2016-12-0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因为欣赏,彼此走近;因为灵魂相似,彼此相知相契。

  

  1962年,林人达和刘邦慧同在毕节市大方县城关小学任教,他们在那个年代能自由恋爱是件很幸福的事,两年的自由恋爱后,他们于1964年7月20日修成正果,在同事、朋友的祝贺声中完成人生中的婚姻大事,虽然没有现代人的奢华婚礼,但仅仅是吃吃瓜子,喝喝茶水就觉得这是最幸福的一天,从此,他们组建了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个小家庭。

  

  1982年,夫妻二人和父亲同到六盘水任教,林人达在水城特区四中,刘邦慧在二小,同是教师的他们在生活中有着很多共同的话题,无论谈天说地,还是论古博今,总能聊到一块儿去。“刚到六盘水的时候,到处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包谷地、稻谷田,交通十分不便,连建筑物都很少。几十年来,现在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经济发达了,生活质量提高了,高速公路也有了,治安好了,高铁也正在修建,城市规模变大了,曾经的包谷地、稻谷田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而他们也变老了。

  

  他们的婚姻不仅仅只是两个人的幸福,子女的本分、为人正派、工作兢兢业业,都来自于他们言传身教的正面影响。

  50载相守不易,他们彼此相信、彼此关心、相互谦让、相互帮助,这大概就是他们幸福婚姻的法宝了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李隆跃、陈开珍夫妇:最美的不是相逢 而是平淡中的安暖相伴
责任编辑:罗 振源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