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6年敬老月专题 > 敬老月相关文章
江季读、张玉华夫妇:婚姻的理解与包容
时间:2016-11-2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1954年,江季读从重庆大足县来到贵州,1955年到盘县水利局工作。1960年张玉华从贵阳农校毕业后,在盘县农科所工作。两人在盘县相识、相知、相爱了。

  

  1963年1月19日,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当时是困难时期,他们和另外一对夫妇一起举办的集体婚礼,婚礼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

  

  结婚后,江季读很少能照顾到家里,张玉华则包揽全部的家务,就连生孩子都是自己照顾自己,即使这样,张玉华却理解和包容着丈夫在自己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不在身边。直到生第三个孩子,他才有时间帮忙妻子做些家务。

  

  一晃53年过去了,坐在旁边的妻子笑语不断,曾经的理解与包容,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相伴。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富宝安、霍雅琴夫妇:真爱选择 真情经营
责任编辑:罗 振源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