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生态文明专题 > 相关文章
创建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 保护示范城市昨日正式启动
时间:2016-09-02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启动现场 图片来源:乌蒙新报

  7月7日,创建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在六盘水市举行,此举标志着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创建原生态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正式启动。

  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副巡视员康玉燕;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廖炯锋;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荣出席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菲克多·伯克利·艾米·艾米萨;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加比诺·因诺森·穆罗比;老挝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萨提安·弗特班迪;乌干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苏珊·提萨等国家驻华使节;中国林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健;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潘东明;国际环保组织、青年友人代表,部分省(市、自治区)团委领导,天津、贵州检验检疫局代表以及全国青年企业家代表、贵州省青年企业家代表。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岳宁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康玉燕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同意创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的批复。批复中指出,创建周期为三年,三年期满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考核验收,由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指导意见及相关工作规则结合实际情况,先行草拟《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评定标准》。根据创建需要,国家质检总局将根据需要,视条件和可能组织力量提供政策、业务、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康玉燕、廖炯锋、岳宁向六盘水市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企业颁发了证书。廖炯锋、周荣向六盘水市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基地进行授牌。

  周荣在讲话中说,创建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启动仪式,是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国家质检总局给予六盘水厚爱和关心,也是对六盘水市的一场考试,一场大考。今后,六盘水市将珍惜机遇,用好平台。他说,创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关键是创建,是我们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他说,六盘水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气候条件,气候和生物资源的多样性,造就了原生态有机食品的特质,六盘水的8大主打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这些是健康、养生、养颜、养心绝佳食品。六盘水市曾荣获“野生猕猴桃之乡”、“野生刺梨之乡”、“红豆杉之乡”命名,这些对于我们打造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市上下将十分珍惜、珍爱这个平台,因为这个平台是一个大机遇,大产业。要继续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方向,提升生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品种、品质、品牌上“三品联动”,让生态产业遍地开花,绿色经济生机盎然。要把“三变”改革贯穿创建过程之中,并在生态产品的发展过程中,充分把群众的增收致富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周荣说,六盘水将认真接受有关部门的检验,坚持标准,为六盘水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绿色经济作出贡献。

  康玉燕、李再勇、廖炯锋、周荣共同触摸启动水晶球,启动“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如图)。

  据了解,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贵州出入境检疫局与六盘水市政府共同创建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在全国尚属首次。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创建“六盘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城市”,打造“生态凉都”和“生态优质”的六盘水环境与品牌,是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依托“生态凉都”独特优势,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体现绿色发展,以生态经济助力扶贫攻坚,全面实现同步小康目标,意义十分重大。(乌蒙新报 朱红果)

  1. 上一篇: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力量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在六盘水市召开
  2. 下一篇:青春不计耕耘苦 愿得繁花艳凉都——钟山区大河镇“三勇”掀起青年创业热潮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