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生态文明专题 > 相关文章
2016,相约凉都——写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开幕之际
时间:2016-09-02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四 图为 山清水秀的凉都瑶池 图片来源:主题论坛组委会

  风拂凉都,泼洒万古畅然的绿意;雨掠钟山,幻化舒雅旖旎的葱郁。任时光,腾跃在磅礴乌蒙;让青春,跳动着飞瀑流泉。不再蹉跎岁月,共建钟灵毓秀,不负韶华与佳期,召唤青春和力量。

  2016,相约凉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今日启幕,让我们为青春加力,为凉都喝彩。

  7月的凉都,最具魅力。没有炎夏的闷热,集结了春与秋的温润和清凉,还有万千瓜果正飘香。这里有你想不到的惊喜,这里有你未曾感受过的神奇,这里有你难以领略的神秘。这里是大自然的仓库,储备着数以万计的植物,它们在其得天独厚的气候中葆其精华,在浑然天成的山地上展其风采,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生态,是本次主题论坛的关键词之一,在凉都,“生态”不需要文字来解释,用眼便可横觉其广义,用心便可纵知其深意。

  由共青团中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扶贫办、全国青年联合会、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共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次论坛,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主题新、层次高、范围广、嘉宾多的论坛,对展示六盘水形象、推介凉都品牌,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发展是一个推陈出新的过程,青年在发展中具有蓬勃的青春和力量。六盘水的青年企业家们与凉都大地相谐相生,他们依托独有的气候和宽阔的天地,种植果蔬茶荞,养殖鸡鸭鱼豚,加之极佳的绿色有机种植环境,给了青年创业者们致富的外在条件,给了他们创业的基点。葱茏的山川,秀美的田园,涤荡的蓝天,奋发的青年,无一不是一道引人入胜的风景线。

  青年,又是本次论坛的关键词之一,今天,来自五大洲的青年才俊,聚首凉都,共话未来,深入探讨青年、生态、扶贫与改革的关系,共谋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份共识——六盘水共识。

  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旨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展示我国青年在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探索及创新实践,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力量。

  本次论坛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六盘水市为样本,深入探讨青年、生态、扶贫、改革的关系,重点围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农村改革推动生态扶贫精准化、青年在生态扶贫中奋发有为”等问题进行研讨,并推动实施一批项目,形成一批理论成果、一批项目成果、一批产业成果、一批植树成果、一批社会成果。

  千岩竞秀彰鸿志,万壑争流大器修。青春,是不竭的动力,链接生态与扶贫,驰骋在广袤的大地上。

  艺苑繁花育杰俊,论坛异彩秀青春。2016,相约凉都!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四海宾朋。来吧,奉上鲜花和美酒,准备惊喜与讶然,期待您如期而至!(乌蒙新报 见习记者 程丽清)

  1. 上一篇:“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 青年夫妻档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2. 下一篇:一产转型 二产升级 三产优化 六盘水市生态文明建设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循环经济等方面均有较明确的定位和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