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5年扶贫专题 > 扶贫专题文章页
盘县开展“爱心企业·为爱童行”义卖活动
时间:2016-01-2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活动现场

  “200元一次,1000元一次,3020元三次,小刀电动车3020元成交”。11月21日,红果小广场异常热闹,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正在进行,竞拍声音此起彼伏,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在现场,“爱心企业·为爱童行”义卖活动几个字异常醒目,60多家爱心企业,洗衣机、摩托车、字画、窗帘等100多个拍卖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和竞买。

  “听说今天有商品拍卖,原来是为了帮助贫困孩子,商家都舍得提供商品,我们也要参与竞买,出点微博之力”。抢拍得电动车的张念满脸的喜悦,还连忙对朋友说,比在商店买便宜,赶紧来抢拍。

  此次活动是由盘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盘县义工联合会联合多家单位及企业举办的一次为盘县贫困儿童筹集300+N个爱心包(包括:棉衣、手套、棉鞋、学习用品等)为期两天义卖活动。“我们作为一名义工志愿者,发起和组织这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儿童,奉献爱心,倡导志愿者精神。我们义卖所产生的资金全部作为筹集爱心包使用,将对贫困儿童进行爱心包捐赠。”盘县志愿者联合副会长、义工联合会会长任广园说。

  在拍卖现场,“你公益 我捐钱”、“关爱贫困儿童,我们在行动”等标语到处可见,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竞相转告。

  听说小广场在搞义卖活动,欧派橱柜的老板到现场看后,马上和主办者联系,拿出商品加入到义卖当中,员工们不理解说,这是亏本生意,干嘛拿这么多。老板说,我也是一名志愿者,能为贫困孩子出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盘县邮政局到现场发放了宣传广告,只要市民在邮政局寄出一个包裹,邮政局就为贫困儿童捐助1元钱,以自己的方式帮助贫困儿童。

  “下面是婚纱照拍卖。”主持人话音刚落,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小冯就举起双手参加竞拍。抢到手后,他笑着说,过两个月我就结婚了,这个是我们结婚最值得纪念的一件事,用我们的爱心温暖他人。

  现场义卖成交的商品有百元、几千元不等,在拍卖一套青花瓷玩具时,一个盲人以90元成交了,上台拿商品时,大家一振,他是一个盲人,当主持人问他名字时,他低头说,我只想为孩子们出一份力。 

  出一份力,一句朴实的话语,凝聚的却是满满的一片爱心。只要大家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在场的观众纷纷参与商品竞拍,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有60余家爱心企业及商家参与拍卖和义卖,共有111样商品参与拍卖,拍买资金共84750元,现场爱心捐赠得18076.8元,共计102826.8元。本次活动共有8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活动组织,吸引了5000余名群众关注和参与。盘县义工联合会将购买爱心包,分送到广大贫困儿童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盘县县委宣传部 邓艳飞 叶利军)

  1. 上一篇:六枝特区月亮河乡中心小学关爱留守儿童中秋节活动
  2. 下一篇:水城县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妈妈”活动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585-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