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5重阳节 > 重阳节专题文章页
百口之家的老寿星:少吃多餐 饮食清淡
时间:2015-10-2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杨发珍老人

  92岁的杨发珍老人,家位于明湖花鸟市场内。

  10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发珍老人家时,她正坐在家门口的靠背椅上。为让老人乘坐舒适,家人还为其在凳子上放置了厚厚的垫子。见有人来访,老人急忙起身,招呼大家进屋。

  因年迈,老人的听力和视力都不好,“和她说话要大声吼!”杨发珍老人的孙子赵凯说,目前,是大伯娘与奶奶一起居住。

  杨发珍老人一生育有5个子女。不幸的是,儿女们已先后因病去世,仅剩一个小女儿在世。“我们家现在是五世同堂,有一百多口人。”赵凯说,在子孙眼中,奶奶是一个坚强的小老太,无论遇到多大的事,她都能熬过来。

  赵凯说,说起奶奶的长寿秘诀,他说,在饮食方面,奶奶一直以清淡为主,少食多餐,但是特别爱吃蔬菜。除此之外,奶奶每天坚持早睡早起,数十年如一日。

  “还有要多走。”赵凯说,以前,奶奶经常到附近的市场转悠,“转累了就回来,每次都要出去转个把小时。”2015年,因身体大不如从前,老人的活动范围也缩小为院子。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社区内的热心老人:爱吃肥肉不喜欢蔬菜
责任编辑:罗振源 石有叶 许韫钰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585-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