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专题 > 2015重阳节 > 重阳节专题文章页
社区内的热心老人:爱吃肥肉不喜欢蔬菜
时间:2015-10-2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李兴周老人与小儿媳的合影

  10月16日,记者来到95岁老人李兴周家中。见有人来访,老人的眼睛里立马光彩熠熠。一直照顾他的小儿媳妇彭才碧说,老人最喜欢别人找他聊天,“别人找他聊天他就非常有精神了,”虽然老人的双耳已聋,但是只要有人坐着陪他,他就很开心。

  老人育有三儿两女。24年前,李兴周老人的老伴儿去世了。现在,老人住在小儿子家里,一家七口人居住在一起,其乐融融。

  李兴周老人每天吃完饭后,都要家人推着他出去转悠。有一次,在小区内转悠的时候,李兴周老人得知邻居生病了,却没有人照顾。于是,他坚持让家人赶紧联系邻居的家人,并帮忙将邻居送到医院。李兴周老人经常教育家人:“能帮的就帮,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这个95岁的老人也因此赢得了家人和邻居们的尊敬。

  当谈及老人的长寿秘籍,老人笑眯眯的说:“我没有长寿秘诀,我就是喜欢出去转悠,每天吃完饭出去转一圈我就心情很好,当然吃饱才有力气转嘛!”老人说完又重新眯上了眼睛,嘴角微微上扬,似睡非睡。

  31年前,彭才碧和丈夫开始照顾老父亲。31年来,每天吃完饭,夫妻俩就陪着父亲出门散步,“现在,他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如以前了,走不了多远。”于是,夫妻俩特意买了一辆轮椅,推着老父亲出门转转。“我父亲很好伺候。”彭才碧说,老父亲与其他老人的饮食习惯有点不一样,“偏爱大肥肉,不喜欢吃蔬菜。”因此,每顿饭菜,她都要为老父亲炒一盘肥肉,“不见肥肉,他会生气的!”老人虽已95岁高龄了,但身体硬朗,极少生病。

  1. 上一篇:百口之家的老寿星:少吃多餐 饮食清淡
  2. 下一篇:养老院里的“老学霸”: 按时吃饭 睡前来点小酒
责任编辑:罗振源 石有叶 许韫钰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585-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