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落别乡14个村居民族文艺队齐聚一堂 载歌载舞庆新春
时间:2023-01-30    来源:六枝融媒    

  

  新春佳节,落别乡的布依族同胞们聚集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板照村扯堵村民组,举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布依民族民间文化系列活动,大家载歌载舞,庆祝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前来参加活动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活动在布依语多声部合唱《过新年》和《欢乐布依寨》民间歌舞中拉开序幕。

  接着《唢呐吹响布依寨》演奏、月琴演奏、布依民间舞蹈《撒麻舞》、《竹筒声声舞》等颇具民族特色的节目相继登场。

  

  布依同胞以多种形式表达对未来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唱出了村庄新变化,舞出了农村新风尚,秀出了农民新风采。

  

  

  

  此次活动立足布依民俗风情,以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在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的同时,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 上一篇:红红火火“庆元宵”——2023年六盘水市文化馆水城农民画网络作品展
  2. 下一篇:猜灯谜、赏水城农民画——“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在水城区文化馆举行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