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水城古镇火树银花“闹”元宵
时间:2023-02-07    来源:六盘水日报    
 

灯谜吸睛。

 

游人如织。

元宵到,古镇火。2月5日晚,水城古镇热闹非凡,市民、游客邀约家人朋友纷纷来到这里猜灯谜、看演出,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晚上7点,古镇里已是人山人海。五颜六色的LED灯串缠绕在树枝上,满天星灯组成了钢琴、动物、生肖等10多种不同造型的灯饰,还有许多月球、玉兔形状的充气发光灯将古镇点缀得流光溢彩、年味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市民冷荣容与姐姐冷诚圆、冷晓翠来到水城古镇,享受着五彩斑斓的视觉盛宴,感受六盘水独特的城市魅力。冷荣容说:“以往来古镇没有像今天这样热闹,布置得非常的好。”

“快看,有猜灯谜。走,去猜猜看!”冷诚圆招呼着两姐妹,开心地说:“我们非常喜欢猜灯谜,猜灯谜它有很多很多的样式,有的百思不得其解,有的却令我们哈哈大笑,结果总是令人感到意外。”

在猜灯谜现场,市民、游客纷纷加入到活动当中来,或独自思考、或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争相破解谜底。参与者不仅可以免费参加活动,还能凭借猜出的谜底现场领取礼品,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气氛欢快而热烈。

在古镇另一边,正在进行篮球杂耍、歌唱表演等文艺演出。舞台上,演员们穿着各种颜色的服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表演。

台上歌声嘹亮、舞姿优美,台下人山人海、掌声阵阵,在璀璨的灯光掩映中,更显得古镇如诗如画。

“你拿着鱼灯,我们合个影。”身着汉服的陈瑞和身着藏族服装的潘雯婷不停地摆着造型。

陈瑞和潘雯婷是从云南曲靖到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滑雪的。“我们昨天到的六盘水,没想到今天水城古镇有活动,就来看看。有好几年没有感受到这么热闹的元宵活动了。”陈瑞说。

春节期间,水城古镇筹备了烟花秀、舞龙、文艺汇演及迎新春灯会等系列活动,不仅带给观众们不同的视觉、听觉体验,还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游客和市民多元化、优质化的文化需求,更让旅游“夜经济”和游客“夜消费”潜力得到了充分释放。

六盘水市映臣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何申亦侠表示,大年初一到大年十五,水城古镇预计总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高峰期在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四期间,每天接待的人流量达到1万人次左右,今天元宵节又迎来了一个高峰,预计接待量达到15000人次左右。” (李文智欣 记者 严显艳 黄蜀锦) 

  1. 上一篇:猜灯谜、赏水城农民画——“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在水城区文化馆举行
  2. 下一篇:六枝: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天喜地闹元宵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