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钟山区第六小学家校联动开展种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2    来源:钟山区第六小学    

  为切实推进“双减”政策有效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植入学生心底,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爱劳动,勤动手生活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日,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六小学在三月春耕劳动周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全校党员教师和三至六年级学生70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品耕耘之艰辛,享种植之快乐”春耕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老师和同学们带上劳动工具,来到学校劳动教育种植实践基地。活动现场,老师们精心示范种植方法和植树技巧,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他们有的松土,有的栽种,有的填土,有的浇水,相互交流,相互商讨,相互分享劳动成果,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辛勤劳动,同学们用汗水播洒着春的种子,种下了春的希望,期待秋的收获。场面忙碌又热闹,洋溢出一派团结祥和的春耕景象,展现出全校师生积极向上、乐观励志的精神风貌。

  

  

  

  

  

  

  

  钟山区第六小学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亲近大自然,充分发挥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提升全体师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前提和保障。钟山区第六小学负责人表示,钟山区第六小学将持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让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加大劳动技能的培养,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让劳动实践教育走深走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钟山区各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