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多部门携手为村民送去丰盛“文化大餐”
时间:2024-03-2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六盘水市图书馆、水城区司法局、水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水城区图书馆等多家单位走进米箩镇倮么村,联合开展“阅读进乡村·文化助振兴”暨“文化赶集”全民阅读推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免费送去“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流动图书车引来不少当地村民们驻足围观,精选的600多册科学、地理、文学、教育、养殖等图书、文创产品深受村民们的喜爱。
  “最美凉都·幸福六盘水”主题摄影展、“文蔚水城·志愿同行”主题画展前,三五成群的群众认真欣赏起一幅幅美景,大家对展现凉都六盘水民俗风情、民族文化、生态发展等方面以及水城农民画赞不绝口。此外,文化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给村民们发放扫黄打非、禁毒、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册,进一步提高村民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凉都。
  “我们将加强合作,通过整合市、区图书馆资源,并依托流动图书车,将最优质的阅读资源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的实惠,促进公共文化均等化服务。”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
  1. 上一篇:钟山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水城区: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