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盘州市:人勤春早耕种忙
时间:2024-03-27    来源:六盘水日报    
  春风劲吹,大地生机勃勃。近段时间以来,盘州市各地春耕生产迎来了新的高潮,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截至目前,盘州市已翻犁田土55.72万亩,完成春播总面积46.91万亩,已完成计划的80%。
  在胜境街道岩上村,上千亩土地被翻新,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出泥土的芬芳。高空俯瞰,红土地、村庄、四通八达的乡间道路,美丽乡村尽收眼底。
  田地间,拖沟、下种、施肥,村民互帮互助,正在种植玉米、大豆等农作物。村民王腰明家今年种植了20多亩玉米,1亩多洋芋,这几天亲戚朋友都来帮忙。
  普古乡是盘州市典型的农业乡镇之一,主要种植的农作物有玉米、洋芋和烤烟等。时下,洋芋已经种植完毕,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正在进行,烤烟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19000亩马铃薯种植已全部结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共900亩,也种得差不多了。玉米单产增效提升是900亩,清明节后一个星期就将完成全部种植。”普古乡农村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清桥说。
  此外,为了提高种植的速度和效率,农户基本都使用旋耕机等农机耕作,传统种植正逐步走向现代种植。
  普古乡七宜克村村民杜应安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基本上都用微耕机了,方便、快捷还省劳力。
  据了解,在盘州市的其他乡镇,春耕生产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类农作物均能保证按农时种下。(万文贤 张雯)
  1. 上一篇:最是春色关不住
  2. 下一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探寻岩脚镇上榜密码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