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郎岱镇安乐村:巩固全国文明村创建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0    来源:文明六枝    

  自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村”以来,郎岱镇安乐村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通过实行文明评比、监督委员会等制度的持续建设,确保文明村创建成果不断巩固、不断提升。


安乐村航拍图

  近期,郎岱镇安乐村开启了新一年第一季度的卫生评比,房前屋后、屋里屋外,各处的整洁程度和细节都成为评分的内容。安乐村于2018年推出卫生评比“红黑榜”制度,持续至今,全村100%的村民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

  村民卢进文表示,这几年卫生评比制度实行下来,村里人的环保意识有了不小的改观。

  就在前一天,卢进文发现山上林子里在冒烟,就第一时间通知了村委。安乐村与林场相邻,保护森林是村规民约的重要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墙

  为了更好地巩固“全国文明村”创建的成果,激发村民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人翁”意识,安乐村完善村规民约,并组建监督委员会,确保村规民约的约束引导作用得到发挥。

  乡村振兴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国文明村”的荣誉是对安乐村发展建设的肯定,更是对安乐村基层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1. 上一篇:丹霞镇:秀美村庄,“樱”你而美
  2. 下一篇:六枝特区:“莓”好生活日日甜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