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坪地乡:做活茶旅融合文章,打造茶旅特色乡村
时间:2023-03-24    来源:文明盘州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明前茶迎来了采摘旺季,在盘州市坪地乡七官营村坪地春香茶叶种植基地,勤劳的采茶人熟练地将茶树上的细嫩芽头采摘下来,错落在一丛丛茶树间,勾勒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坪地春香茶叶种植基地的负责人,赵燕于2012年回到家乡流转土地开始茶叶种植,11年间茶厂不断壮大,如今基地面积达618亩,主要种植龙井、安吉白茶和福鼎白茶,每次茶叶采摘能带动村民就近就业230余人次。平均每天能采摘400到500公斤茶青,明前茶主要销往浙江、河南等地。

  

  坪地春香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赵燕说:“目前我们的春茶都是订单销售的,现在订的是1.7吨,可创收160余万元。”

  坪地乡目前种植茶叶5500余亩,为做大做强茶产业,坪地乡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将茶产业作为富民强乡的重点产业来抓,做好做活茶叶文章,积极帮扶茶企对接资金,做宣传、找工人、扩销路,解决茶企后顾之忧。

  七官营村村民朱亚利说:“我们基本上一天能够采三四斤左右,一天的收入就是160元左右。另外,平时乡政府也会组织茶园管护、采茶技术、炒制方面的培训,我们不但能够学到一些技能,还给我们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坪地乡下一步将紧紧依托乌蒙大草原旅游产业的优势,做活做足茶旅融合文章,建好建强茶旅特色乡村,进一步挖掘茶叶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实现乡村振兴。(记者 刘先荣)

  1. 上一篇:六枝特区:月亮河乡补雨村传承与创新并举 布依锦绣绘就美好生活
  2. 下一篇:大湾镇海开村:春分时节 千亩梨花分春色 满园梨树绽希望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