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双凤镇薛官屯村“菜园子”鼓起村民“钱袋子”
时间:2023-03-23    来源:六盘水日报    

  走进双凤镇薛官屯村,一大片绿油油的风景就映入眼前,马铃薯幼苗及蔬菜长势喜人,当地村民正忙着将新鲜的蔬菜采摘销售。据悉,薛官屯村蔬菜种植基地每年都会带动本地近60人就业,增加村民收入,“菜园子”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薛官屯村蔬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近70亩,包括50亩马铃薯及14亩的蔬菜大棚,现下可采摘菠菜、香菜、小葱等蔬菜,预计这一季可产蔬菜70吨,产值达30万元。

  “我们的蔬菜都是用传统的种植方法,无农药,口感又好,所以销路还可以。”薛官屯村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王金娣说。在每季蔬菜种植、施肥、采摘等过程中,附近的村民都会选择进入基地里面务工,既解决了周边富足劳动力,还为村民带来了一份收入。

  “我在这里干活,平均每天都是70元的收入,年收入有万把块钱呢!”薛官屯村村民张元敏开心地说。

  据了解,目前基地蔬菜主要向周边乡镇超市、菜市场及餐馆等地销售,为保障蔬菜的新鲜及口感,基地采取订单式的销售模式,当天接到订单后,再组织工人采摘新鲜的蔬菜送到客户手中。

  “基地还将扩大种植规模,将种植品种多元化,种植香椿、西红柿、黄瓜、豆角、辣椒等,以解决更多周边富足劳动力,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对于未来发展,王金娣信心满满。(刘先荣)

  1. 上一篇:幸福凉都·花漾中国|郞岱坝子醉人眼
  2. 下一篇:牛场乡黔中村:红色美丽村庄展新颜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