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六盘水:“三渠道”提升易扶社区服务质量
时间:2024-03-19    来源:六盘水日报    

  3月18日,记者从市生态移民局获悉,近年来,我市聚焦搬迁群众住得好、稳得住、能致富等问题,不断做实做细易扶社区公共服务工作,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畅通诉求收集渠道。推行“线上+线下”双向诉求收集模式,通过物业管理群、微信联户群、平安APP小程序等渠道,“线上”实时收集易扶社区群众诉求。常态化组织物管人员、社区民警、网格员、机关报到党员等力量开展“线下”巡查走访,第一时间到楼到户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确保纠纷隐患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目前,共收集整理搬迁群众各类诉求2100余个。

  畅通问题处置渠道。根据易扶社区群众反馈诉求,将电梯维保、垃圾清运、停车场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物业管理问题移交物业公司处理;将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政策咨询、补贴申报等交由社区干部牵头处理;对涉及面广、时间长等需联合处置的“特殊事项”,上报街道协调有关单位依据职责清单进行处置。目前,共办理答复搬迁群众各类诉求2100余个,解决家庭矛盾纠纷1200余个。

  畅通评价反馈渠道。由易扶社区党组织牵头,对参与诉求处置的物管公司、行业部门和牵头办理人员,在一定范围内组织群众进行评价,评价意见直接反馈给物业公司、社区、街道和行业部门,并在社区、物业公司、群众代表三方共治“圆桌会议”上进行通报,对连续三次被评为不满意的单位或个人,经研判后以书面形式正式告知,倒逼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目前,共召开服务评价反馈会议100余场次。

  1. 上一篇:明湖国家湿地公园:海棠花开春意浓
  2. 下一篇:盘州:植树踏青正当时,一起来播种文明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