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钟山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3-24    来源:钟山融媒    

  3月16日,钟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努力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整治中,工作人员采取步行巡查和机动车巡查的方式,逐一上门向商户宣讲“创文固卫”及“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知识、要求、标准,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严格随时清理店面门前的垃圾、杂物,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为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秩序井然的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流动摊贩由于没有固定摊位,经常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居民出行,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城市环境整治的重点。

  在机动车巡查中,执法人员驾车来到明湖路,发现有多个流动摊贩正在占道违规经营,执法人员对这些摊贩进行耐心劝离,但有一位身着黑色衣服的摊贩不但拒不配合、胡搅蛮缠,还辱骂执法人员,在多次引导劝说无果后,执法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派出所民警对当事人进行询问核实后,发现这位摊贩没有办理过任何正规的审批手续,也没有经过开摊经营的批准,当事人也承认了故意拒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并辱骂执法人员的事实。在公安民警表明其属违法行为后,该摊贩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向城管人员进行了赔礼道歉,承诺今后会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绝不再犯。

  接下来,钟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门前三包”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知晓率和覆盖面,引导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之中。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盘州:全民总动员 共创文明幸福城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