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邓少旭: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创先争优,确保服务大局有担当司法为民有作为
时间:2023-03-20    来源:六枝融媒    

  2月20日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对2023年全省法院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后,六枝法院第一时间开展了深入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接下来,六枝法院将紧扣会议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狠抓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法院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警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以更强责任落实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格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充分发挥司法在惩治犯罪、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稳步提高民商事简单案件速裁快审快执比例,提高诉讼服务能力。扎实开展执源治理工作,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切实解决执行难,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开展争先创优。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持续强化诉调对接中心建设,打造“天平先锋诉讼快车”升级版,进一步优化1121诉调对接机制;建强牂牁江环境保护法庭,探索创新环境审判,加强生态文明司法守护力度;健全审判执行精细化管理机制,提高案件繁简甄别精准度,强化“四类案件”等重点案件监管,探索案件真评实查及结果运用、优化涉营商环境案件“一专三快”机制;纵深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动无纸化办案单轨运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和效率,助推法院工作现代化。

  始终坚持从严治院,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我们将按照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既定的工作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全省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六枝法院应有的贡献。

  1. 上一篇:曹莎:主动学习提素质,用心服务为人民
  2. 下一篇:杨恩兰:刺梨是贵州山地特色农业突围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