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这个“全国最美”称号,他当之无愧……
时间:2023-03-13    来源:文明盘州    

他一直从事

畜牧养殖技术推广工作

他的足迹

遍及盘州27个乡镇(街道)的

村村寨寨

为畜牧养殖解决了

一个又一个疑难问题

诠释了

农业技术推广为“三农”

的深刻内涵

  他就是全国最美农技员余昌培,盘州市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现任盘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前几天,胜境街道火铺兴胜养殖场从外地引进了一批优良品种的山羊,正当养殖场为配备饲料而犯愁时,余昌培应约来到了这里。

  余昌培详细了解了所引进山羊的产地以及原来的饲养方式,然后结合兴胜养殖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让羊“吃饱吃好”的饲料配比方案。

  盘州市火铺兴胜养殖场唐胜虎说:“余昌培在我们养殖场的发展过程当中,来过很多次,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对我们养羊的帮助很大。”

  如今,盘州市火铺兴胜养殖场有各种品种的羊1900多只,年产值达600多万元。

  从参加工作以来,余昌培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很多的时间,他的工作都在田间地头或在养殖场。他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知道老百姓的需求,才能准确地找到问题症结所在,也才能够对症下药地去解决问题。

  盘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余昌培说:“我觉得做农业技术推广,必须是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地下去做,用老百姓看得会、听得懂的方式方法把这个技术传给老百姓,只有这样老百姓才容易接受。”

  近30年来,余昌培推广和组织推广的农业技术有20多个,帮助和服务畜牧养殖户数千次,共引进8个牧草品种,种植面积达10万多亩。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全国最美农技员、农业部颁发的“丰收奖”等多项荣誉。(记者 万文贤 邓永长)

  1. 上一篇:曹莎:主动学习提素质,用心服务为人民
  2. 下一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互动宣讲(顾亚 纪霞)
责任编辑:向滟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