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马敏凤:爱让生命延续
时间:2021-01-22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善举无处不在,榜样无处不在!今天在我们身边也出现了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人,她用善举为血液重病患者带去生命希望,是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叫马敏凤,是荷城街道城南社区一名普通家庭妇。

  马敏凤的爱人在市政府当保安,她在服装厂打工,3个孩子均在上学。2013年7月,质朴善良的马敏凤就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2020年10月,马敏凤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她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的HLA初配相合。经过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结果全部符合捐献要求。经中华骨髓库、采集医院和移植医院认定,马敏凤就是该患者目前最佳移植提供者。

  毫不犹豫,欣然配合,一心想着尽快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就是这个朴实善良大姐一家人的真实反映。

  钟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伟全程陪同和照顾马敏凤,她在与李伟交谈时说:“接到通知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听说这种情况十几万个人才会遇到一个,我觉得比中大奖还要幸运”。李伟问她紧不紧张,她说“有啥子好紧张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那些医生护士,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那些在西藏当兵的小伙子,冰天雪地的站岗放哨。我就是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既不影响我的身体健康,又能挽救一个生命,我觉得我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高兴,不会紧张。”

  就是她的这样一个善举挽救了一个生命,同时也把希望带给了这个家庭。她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人,可她却用自己最无私的爱让生命延续,用她的实际行动、用爱心铸就了一段崭新的生命,完美地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她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颂扬,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激励我们勇敢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不忘初心,践行善举,是社区全体同志的榜样。

  1. 上一篇:陈国志:流动的风景更暖人
  2. 下一篇:孙富:忠诚履职磨一剑 心系民众保平安
责任编辑:陈江南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