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扶贫路上,有苦有乐有收获
时间:2021-01-0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是水城区能源局的工作人员李纲。

  2020年5月,根据组织安排,我被选派到营盘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在此之前,我在水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一个战场转到了另一个战场,当时的我心情非常忐忑。

  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吃苦受累我都不怕,怕的是打不好这场造福人民的脱贫攻坚战,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

  花了近一个月时间,我对指挥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所有资料进行了认真学习梳理,并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找到了开展工作的落脚点,有了初步的工作思路。

  营盘乡有乌蒙大地缝、龙潭峰、北盘江大峡谷等奇、美、险的自然景观,有古营盘、古盐道等古人文景观,有以苗族手工刺绣和彝族、白族文化为代表的民族风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的基础条件很好。而省文化和旅游厅又恰是营盘乡的帮扶责任单位,所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挖掘和开发文化旅游资源,让营盘乡人民吃上“旅游饭”,这成了文旅扶贫的重点工作之一。

  我在前线工作队的工作重点就是全力对接做好上级部门、专业团队、专业人士调研指导和客商考察调研行程,并做好相关筹备和后勤保障,努力促成文旅项目落地实施。

  记得去年10月的一天,我带着“小轮车”世界冠军兼教练、贵州体旅研究院外聘法国专家佛雷德里克·摩尔一行到龙潭峰和乌蒙大地缝考察体旅融合项目。

  那天,早上八点半从乡政府出发,到晚上九点多才从龙潭峰上下来。下山时大伙又冷又饿,只能借助手机微弱的亮光摸索着前行。一天下来虽然辛苦,但结果也让人兴奋:一方面是因为龙潭峰和乌蒙大地缝的景观壮丽险奇,发展体旅融合项目条件绝佳;另一方面是因为项目落成,将近一步丰富营盘乡旅游业态,对营盘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类似的经历还有很多,每次考察结束,想到营盘乡的发展,想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又鼓足劲奔走在村村寨寨。

  我还经常进村入户走访群众,摸清群众所想所盼,了解群众所忧所需,及时向上级反馈情况,及时跟踪调度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争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落地惠及营盘群众,让他们切身享受发展红利。

  我只是脱贫攻坚一线最普通一员,虽然在日常繁忙辛苦中偶尔也会感到疲倦,但是看到营盘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感到欣慰,我坚信营盘乡的明天会更好!(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六枝特区六小李启芬:“拼命三娘”的微笑教学
  2. 下一篇:杜永红: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