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群众身边的平安卫士——记盘州市公安局盘江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旭
时间:2020-11-19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李旭是盘州市公安局盘江派出所社区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学苦干,始终以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工作总要求,扎根基层、服务村居,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安全和谐的村居社区而努力工作。

  李旭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不断创新,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事,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为人民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出生入户457人、死亡注销50人 、迁入140人、办理身份证200人、人户分离数据录入2000余条,暂住人口录入200余条。

  结合千警进万家活动开展契机,李旭组织警务助理到辖区6个村居召开村居治安防控会,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利用春节、清明等重要节日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宣传,倡导不酗酒、不赌博、不沾毒、无暴力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对盘州市第四中学、盘江中学开展管制刀具集中清查工作,督促学校落实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和防护措施,严防因管理不当引案事件。

  根据盘江派出所制定的《夜市摊点、娱乐场所巡逻防控工作方案》,李旭每天定时带领民警开展社会面的治安巡逻和查控工作,重点对辖区老街、新街、夜市摊点、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盘查,严查严控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冲突,制止暴力,杜绝因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引发命案。

  工作中,李旭严格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国家标准等一系列规定组织开展集中排查梳理,逐一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防范情况、校园周边治安情况等,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倒排进度,限期整改;对发现的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及时开展集中整治,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同时,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充分发挥校园周边警务室、治安岗亭的作用,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何宇:坚守一线 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2. 下一篇:宣传防火,苗族姑娘义务喊寨三年半
责任编辑:谌晗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