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胡加财:俯下身子 扎根基层
时间:2020-10-30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叫胡加财,今年45岁,是六盘水市水城县阿戛镇电光村党委书记,在村委工作,细细数来,已经有七八个年头,作为村干部,我们俯下身子扎根在基层,喜怒哀乐道不尽。

  在没成为村干部前,我在外摸爬滚打了一二十年,从十几岁到福建学习机修,到煤矿企业务工,跑货运大车,自己开门店经商,经历过不少行当,也攒下了些许家业。

  

  2009年,还在外经商的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只希望在党旗引领下,能够利用自身微薄之力帮衬家乡和乡邻一把。2014年,在镇里和村委的动员下,我返回家乡,加入村委班子,成为纪检委员,更能为家乡人民谋福祉,

  这些年,当村干部的年月,我双脚走遍了村里的全部人家,从产业、就业到饮水、住房等,群众一桩一件,我都记挂在心,也尽自己全力在落实。

  身在基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样样都得学,样样都得会干,工作中,遇到群众不理解政策、不支持工作,也会感到心酸和苦涩,但是当自己所做的工作,能给百姓生活带来改变,能赢得他们竖起大拇指,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得,为了村里的养牛产业,一年的时间,大小会议我开了上百个,从院坝会到分析会、研判会,多方协调,多方论证,才让我们产业有了起色。

  

  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会有家人、好友不解,去年我家孩子中考,两次送到半路上,因为村里有急事,折返回来,儿子当时说的一句话我记忆犹新,他说:“爸,你当村干部,咱们家的经济都下滑了!”我把它理解为孩子的不懂事,却也对家庭满是愧疚。

  还有,身在基层,加班加点是常态,因为熬夜开会、整理材料,这两年我血糖高了,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每天带着药投入工作,但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现在村里脱贫摘帽了,大家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我当初的梦想正一点点照进现实。(天眼新闻)

  1. 上一篇:吴桂秀:一路前行一路歌
  2. 下一篇:罗大同:打通线索核查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