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吴小龙:亦师亦友育桃李
时间:2020-10-23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的吴小龙,2013年就职于六盘水市第四中学,同年担任班主任、生物教学和教务处处室工作人员等工作,七年来兢兢业业,现为中学二级教师。

  自工作以来,吴小龙努力专研教学,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储备,追求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的进步,在实践中摸索反思,总结出一套学生高效学习、快乐学习、主动学习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让学生开阔眼界,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判断力、思考力。

  在六盘水市第四中学工作的七年时间里,吴小龙一直担任高中生物教学工作,其任教班级有特尖班、平行班等不同层次班级,对于不同学习能力和基础的学生,他都能因材施教,找出合适的教学方法。

  吴小龙常说:“只有适合学生的教学,才是最好的方法。”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吴小龙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还在完成学科内相关实验的同时,让同学们真切感受生命的奇妙和科学的严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素养。

  三尺讲台勤耕耘,一片丹心育桃李。吴小龙从教以来,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孜孜不倦履行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之使命。在学生眼中,他亦师亦友,辛勤而无私。平时,他还会鼓励学生参加生物学竞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他的精心辅导和培养下,学生张宇杰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贵州赛区省级一等奖,学生陈星晖获得三等奖。

  在学校搬迁后,吴小龙开始担任实验室主任,一直负责管理学校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五个学科实验室工作。吴小龙表示:“学校实验室全面建成并运行后,不管是学生实验还是教师演示实验都更加便利和健全,有了充足的器材药品和宽广专业的实验室,各学科都可以高效便捷的完成实验,各项教学工作也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吴小龙曾担任六盘水市高中致远教研联盟同课异构公开课评委;在2016届和2019届毕业班的生物教学工作期间,吴小龙所带班级平时检测和大型模拟考试均取得优异成绩,超额完成学校计划的指标任务。为了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他主动参加高中教育城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并获奖……这些年来,凭借着精湛的教学水平和出色的教学成绩,吴小龙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在他看来这些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过去、将来、未来,他仍将一如既往。他说,我是一平凡的人,但我会把简单的事情做彻底,把平凡的事业做经典。(乌蒙新报)

  1. 上一篇:贺文浩:平凡岗位作奉献
  2. 下一篇:胡军: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数学老师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