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美好青春献矿山——记盘江股份2019年度优秀技术员李雪
时间:2020-10-20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今年36岁的他,个子不高,黝黑的脸上架着一副深度近视眼镜,给人憨厚老实的印象。他——就是盘江股份公司月亮田矿选煤厂机电车间技术员兼副主任李雪,主要负责材料、配件管理、机电维护、安装工程,同时管理选煤厂监控设备及网络设施等工作。

  2009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矿山机电专业的李雪来到月亮田矿,被分配到选煤厂实习,这一实习就呆在选煤厂至今,成为机电车间“唯一”机电技术员。平时机电方面有个大小事情,各个车间、班组直接打电话找他,他是随喊随到,一到“手到病除”。有时,一天忙得连轴转,黝黑的脸上经常挂满汗珠。

  2015年7月,他参与设计安装堵旋流器自动报警装置,主要是利用堵旋流器时302旋流器进口管路压力下降的特点,在旋流器入料管路上增加一块电接点压力表和集控室安装电控箱来实现报警。当旋流器堵塞时,压力表压力下降到设定下限值,安装在集控室的电铃得电发出响声报警。提醒集控司机及时停止原煤供给,从而大大缩短生产影响时间,避免矸石进入精煤产品,保证精煤质量。这项改造获得矿2015年度小改小革三等奖。

  2016年初,领导让机电车间负责改造粉矸石弧形筛降低介质消耗改造工程,李雪一连几个通宵达旦工作,查资料、戡现场、设计方案,经过多次优化方案,终于使技改工程如期进行并获得成功,年降低介质粉消耗资金100余万元。这项技改荣获盘江股份公司一季度一等奖。

  2019年初开始,矿决定在选煤厂老干燥车间增设六台XMZGFQ400/1600-U型高压隔膜压滤机。在他的带领下,机电车间职工不分白天还是晚上,安装的安装,加工设施的加工设施,在关键时刻没有一人退缩。经过几个月的苦战鏖战,2019年7月28日零点班开始对高压隔膜压滤机处理尾煤泥的生产系统进行调试并试运行,为矿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参加工作11年来,李雪

  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矿山、献给了选煤事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年来,他三次被评为盘江股份公司“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两次获得矿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多次受到公司和矿的科技创新表彰。(盘江股份 任德灿)

  1. 上一篇:贺文浩:平凡岗位作奉献
  2. 下一篇:临危受命勇担当——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郎庆华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