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郭府祥:扎根山村育桃李
时间:2020-10-1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六枝特区月亮河彝族布依族苗族乡,坐落在群山环绕中,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在这里有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师,他叫郭府祥,男,中共党员,现年55岁,学校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教书育人,力求用知识改变山区孩子的命运,今年是他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的第37个年头。

  几十年的辛勤耕耘,让一个个孩子走出大山,几十年的默默坚守,让他相继获得“六盘水市优秀志愿者”“明礼知耻 崇德向善‘贵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逆流而行 回乡教书

  看着山区孩子求学眼神,郭府祥萌生了一个想法,要做一棵的岩石上的青松,扎根在这贫瘠的山区,为山区的孩子和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

  1980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第三年,当年与郭府祥同年毕业的同学们抓住国家发展给予的福利和机会,纷纷前往大城市谋求更好的发展。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郭府祥深知教育对于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于是他逆流而行,选择回到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上,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像他一样的贫困学子继续学习,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世代贫穷的命运。

  投身公益 仁爱奉献

  长期在山村教书的郭府祥,对山区的教育有着极深的情感,除了教书育人外,他总想为山区教育做点贡献。

  2002年,郭府祥通过一次偶然机会,他找到了公益助学这个大家庭。他通过省政府外事办驻六枝特区党建扶贫工作队领导的牵线搭桥,成为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一名协调员。

  随后他又成为新华报业集团南京晨报“水滴公益”、 浙江省温州市“龙凤佳人珠宝金心团队”、爱西行公益协会、广东省江门市助学慈善会等助学组织的一线义工。

  多年来,他不仅扎根农村为教育事业做贡献,还主动四处奔走为学生做公益;不仅自掏腰包接济困难学生,还发动身边人投身公益事业。

  十多年来,他累计引进资金资助小学生270人次、高中生24人次,资助困难教师15位,还修建学校、创建图书室、筹赠冬衣等,总资金达40余万元。同时,通过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为30名山区小学生获得每年310元的资助。

  郭府祥30多年的教书育人,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其中很多学生受到他的触动纷纷加入到公益助学队伍中。

  如今,在他的坚持和带动下,公益事业越做越大,帮助了无数的困难学子。

  坚守是苦涩的,但郭府祥从未后悔自己当初作出的选择,这一路走来,他收获了一个个热衷奉献的友人,一张张学成归来的笑脸,一个个成果喜人的转变。(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贺文浩:平凡岗位作奉献
  2. 下一篇:龙昌海:忆峥嵘岁月 传抗战精神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