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赵颖:驻村书记勇担当 带领群众抗疫情
时间:2020-10-1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正月初二,刚吃完午饭,电话不停地响,接上级通知,要求驻村人员到岗到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下午2:00,盘州市竹海镇巴达克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颖赶回村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立即带领村干部、网格员对全村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走访群众672户;带头宣传61次,书写宣传标语100余条;在服务点值班期间登记车辆1201辆2642人次,劝返车辆108辆321人;禁止红喜事延办4家,白喜事从简2家;提供“疫情防控服务点”慰问物资600余元等。正是有他这样的基层干部无惧前行,奋战一线。让早日打赢阻击疫情之战更有希望,也更具温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家住巴达克村8组的谈小克,2020年1月1日从武汉出发返村,2日到家,2020年1月27日感冒,喉咙痛。赵颖得知消息后,立即与村干部谈开良登门入户,经沟通了解后,被告知,已经珠东卫生院医务人员确诊为普通感冒。虽然是这样,但他还是想着这事,于是赵颖又与珠东卫生院联系确认该村民的病情,并再三叮嘱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不能出门、不能串门、与家人不能近距离接触、每天按时测试体温、戴好口罩等。并要求村里包保责任人随时监护,如果发现异常,及时报村委会。另外有从武汉返回本村的3人,赵颖也第一时间核实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在疫情面前,赵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他明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才能稳定人心,做大家的主心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将个人的全部精力投入。

  红喜事延办,白喜事从简。村里分了十多个网格,各网格或多或少都有红白喜事。疫情防控时期,人员不能集聚,减少传播。赵颖知道,在乡村,人情总是大过天,村民们很有可能会不顾疫情当前,照常操办;于是,他多次到各网格收集并劝导红喜事延办、白喜事从简工作。1月24日,本村14网格吴忠纪家妻子亡故,赵颖接到消息随即登门入户说:“吴老师,今天来你家坐坐,请节哀,现在特殊时期,了解一下丧事如何办理,如何操作。”经过40分钟的交流后,吴忠纪说:“好的,赵书记,我们一定从简,按照政策办事。”之后,赵颖不放心,还物意与珠东派出所联合督查,看看大家是否做到了真正从简,是否真正落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期间,赵颖坚决执行上级部署指令,奔赴“战疫”第一线,与基层党支部、村干部、网格员共克时艰。赵颖在村里主动牵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守岗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月1日上午,赵颖看到疫情防控服务点的慰问物资食用完了,服务点值班人员中午又得回家吃饭,往返来回。于是,他又亲自驾车到珠东街上购买了价值6百多元的物资拉到疫情防控服务点,给值班人员中午食用。“赵书记慰问的物资与其他领导、企业人士们慰问的不一样,他慰问的是土豆、鸡蛋、方便面、重庆酸辣粉、水。”网格员谢仕能说。

  “作为基层干部,我深刻理解和体会基层工作的酸与苦,累与辣。我们一定要对基层工作理解和支持,对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关注和关心,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赵颖说.

  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赵颖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防疫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能让村民安全放心地度过疫情就是他最大的心愿。(乌蒙新报)

  1. 上一篇:贺文浩:平凡岗位作奉献
  2. 下一篇:刘振文:难忘烽火岁月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