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贺文浩:平凡岗位作奉献
时间:2020-10-1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初见数学老师贺文浩,与我心中标准的人民教师形象有些距离,但了解后发现,高中数学老师好像就应该是这样的。

  走进贺老师的课堂,瞬间吸引你的便是他那风趣幽默的话语和夸张的肢体语言。在教学中,他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以学生为主体,给学生自主学习的空间,畅所欲言,甚至把整堂课交给学生,创设了宽松和谐的教学氛围。因此,学生们都喜欢上贺老师的课,他所执教的班级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这与他平时的勤奋探索是分不开的。

  有一次,贺老师来听我的课,当讲到一道高考题时,学生提供了一种解题方法,我随口问了一句:“同学们,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马上就有学生站起来补充了第二种方法,我又问:“还有没有呢?”此时,同学们都摇起了头。我说:“同学们真厉害,老师也只想到了这两种方法,我们继续下一题。”下课后,贺老师点评了我的课,并给出了那道高考题的第三种解法,随后在听课本上写下:“老师只有比学生多一种方法,才会让学生信服!”简短的一句话,深刻地诠释了——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为师之道。

  去年暑假好课堂实验中心组织说课比赛,我们两个同时准备,半天的时间我只能绞尽脑汁地套模板,贺老师却已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新模式,并且对着其他老师练习了几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二天,贺老师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每当有大型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总会听到领导说:“让贺文浩去。”他总是不负众望。

  作为一名班主任,贺老师对工作一丝不苟。他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到班级管理中,在他的引领下,班风学风蒸蒸日上,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中,成绩喜人。身为教研组长兼备课组长的他,对于每周的教研总是别出心裁,让老师们收获知识的同时又不乏新鲜感。

  其实生活很简单,不过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贺老师就是这么一位平凡的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热情!(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高海峰:患者认可才是最大的荣誉
  2. 下一篇:刘振文:难忘烽火岁月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