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王毅:能有机会和大连人民一起守护这座城,一天奋战十二小时,值!
时间:2020-07-3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020年7月28日,六盘水市赴大连挂职干部,钟山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毅正式加入到了大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进入社区参与核酸采样。

  早上7:50,工作队从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统一乘大巴去往各个采样点,我所在的第二组8名医护人员于09:00到达指定地点,立即投入各项准备工作,评估场地,清点物资,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完成各项工作对接。

  上午10:00,工作队划分4各小组正式展开核酸采样工作,每组由两名医护人员和两名志愿者共同组成。医护人员负责采样,志愿者负责核对居民信息并且做好相关登记。

  

  工作中,大家不断沟通和交流采集的经验和方法,减轻居民的不适,提高准确率和采样效率。

  采样之前,我前面的同志也会指导大家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里面穿透气轻薄的衣物避免积汗。但我们还是会遇到一些新情况,虽然是在帐篷下,但是顶着炙热的气温和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工

  作时常汗流浃背,衣服湿透了就坚持一下,汗水滴进眼睛也只能强忍着不适用力多眨几下……

  

  午餐和晚餐时间是很宝贵的,这时候要抓紧多喝水防止中暑,也要视环境决定要不要尽早穿上防护服,因为我们的采样点是在小区,周围绿化带的蚊子也很兴奋……万一在穿防护服之前被咬了,再痒也只能忍着……

  

  到晚上20:40 工作近12小时后,工作队正式结束了采样任务,大家清点好各项物资,清理完相关垃圾后,统一乘大巴返回医院。

  虽然忙碌了一天,腿都不听使唤了,但是我们回想起社区居民的一声声谢谢……短发小男孩的深深鞠躬……再想想能有机会和大连人民一起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就觉得这一天都是值得的。

  在“大连战疫”中诠释“山海情谊”,六盘水人民来“撑腰”了,大连加油!(微凉都)

  1. 上一篇:杨畅:板凳上的移动“诊所”
  2. 下一篇:何晓菊:生命因付出而精彩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