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覃选林:贫困不除誓不还
时间:2020-07-29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他放弃更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主动到脱贫攻坚一线从村文书做起,并就地转岗担任村支书,他就是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水城县尖山街道仁活洞居委党支部书记覃选林。

  走进仁活洞居委河沟组,覃选林正在村民侯建香家开展走访。

  侯建香是仁活洞居委的建档立卡户,她告诉笔者,以前家里什么都没有,一年到头温饱都成问题,在覃选林的帮助下,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从一个外乡人成为当地的村支书,就意味着覃选林把村里当成家,把每一个老百姓当成亲人,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大山深处,带领所有老百姓一户不落一人不漏的完成脱贫任务。

  “我2015年到仁活洞当文书,这里基础设施发展落后,老百姓淳朴勤劳,我想尽自己所能,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这是覃选林留下来的初衷。

  2017年,覃选林担任仁活洞居委党支部书记。

  他白天走访,精准识别,晚上召开座谈会、群众会,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基础设施工作。通过近两年的努力,仁活洞组组通公路全部实施完毕,豆腐厂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闲置土地基本流转种植刺梨。

  “覃支书自担任居委支部书记以来,带领居支两委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苦干、实干,完全打破原来居委交通死角的局面,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仁活洞居委主任陈敬华这样评价覃选林。

  “通过这两年的努力,我们成立的合作社发挥效用,刺梨产业也初步取得成效,2019年,我们收购刺梨鲜果34.7吨,部分老百姓通过刺梨增收一万元以上。”覃选林说。

  目前,仁活洞居委贫困户由146户643人减少到1户2人,贫困发生率由28.3%降低到0.1%,建档立卡人口年人均收入增加到10126元,实现了从深度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转变。

  “在脱贫攻坚时期,我们要把基础设施建好,脱贫攻坚结束后,我们要把仁活洞的村庄环境,小康菜园等进一步提高层次,让老百姓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同步小康。”覃选林表示。(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卜玉莲:步履虽然“蹒跚” “花儿”依旧绽放
  2. 下一篇:舒江:用行动践行入党诺言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