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swm2022_toppic_1.png
  • lpswm2022_toppic_2.jpg
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张宏霞:人生尚有梦,勤学日不辍
时间:2020-06-02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爱孩子,要从懂孩子开始。”

  “家长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家长是什么样子,孩子就是什么样子。”

  “作为家长,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做好自己,影响孩子。”

  ……

  

 

  说话的人名叫张宏霞,是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的客户服务调度员。

  6月1日上午,张宏霞同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方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共同走进钟山区天才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世界第70个国际儿童节,并对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问候。

  

 

  这番讲话,就是张宏霞当日对园内到场的各位家长们诚心的所感所言。

  “曾经作为一个‘完美主义型’的母亲,我对自己的孩子有很多高标准、严要求,导致孩子长大后,各种叛逆,今天对家长们的所言,皆是我一路学习所得的分享。”

  从‘完美主义型’的母亲到小朋友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姐”,从不苟言笑到一脸知足的快乐?怎样的原因促进如今的转变?张宏霞告诉记者,秘诀就是两个字:学习。

  

 

  学习家庭教育,学习心理学,学习亲子关系……

  “以前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身上各种‘穷’,最后明白只有‘学’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张宏霞坦言,一路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因为自己需要,身边遇到的很多人和事需要帮助时,她也会用己所学,尽己所能去分享和帮助——

  用所学的心理知识帮助家里吸毒的长辈,对他进行心理建设,使其重树对生活的信心;

  休息时间做社会义工时,帮助多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让他们解除矛盾,和谐共处;

  为有需要的家庭和人群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义务提供心理培训辅导,先后到贫困山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

  

 

  学习,让张宏霞成为更好的自己,并成为了她的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孩子而言,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按照自己的天性和成长规律,得以阳光和雨露来发展。家长只需要做好引导,让孩子不偏离航线,朝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发展就是最美好的事了。”

  今日来到天才幼儿园,张宏霞是以六盘水供电局方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身份而来。活动现场,她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组织了一系列亲子小游戏。

  游戏中,小朋友们与家长、老师、志愿队哥哥姐姐们亲密互动,不仅从中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度过了温馨的亲子时光,同时也收获了一段轻松、愉快、难忘的儿童节回忆。

  

 

  望着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绽放出的笑脸,张宏霞心里颇为感动。

  “以前的六一节,带孩子参加学校活动,在活动中总免不了对他严格要求,总拿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家的小孩相比较,不仅忽视了孩子的心理感受,还打击了他的自尊心。”作为一名母亲,张宏霞的语气中不免透露出几分愧疚。

  

 

  人生尚有梦,勤学日不辍。

  对于张宏霞而言,学习是一个动词,它不是一朝一夕的小事,而是直到生命终止都不会打断的要事。(天眼新闻)

  1. 上一篇:曹泽江:以敬仰与感恩勤耕美丽家园
  2. 下一篇:周林丽:三尺讲台书写平凡人生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