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屠燕:“抗击疫情坚守一线,我愿意为这座城再多做一点”
时间:2020-06-0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社会的宁静,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作为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医院护士的屠燕,在第一时间就递交了请战书。

  

  二月中旬,屠燕接到水城县疫情防控点去工作的通知,她与水城县医院、六盘水市中医院及各乡镇医院内科、传染科、检验科、化验科抽调上来的医护人员一起,成为首批进驻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这是水城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建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水城县的 " 小汤山 ",进驻的时候疫情防控点还在施工,屠燕就和建设者一起在施工现场搬设备、抬东西、打扫卫生,为了隔离点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及时启用,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用盒饭、方便面填饱肚子,和不同专业的专家们共同完善工作房间的合理布局,并按照医院的相关标准进行病房的布置,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接诊准备工作。

  二月天气格外寒冷,她与一起抽调的同事们在堆满方便面、矿泉水、杂物的 " 小盒房 " 中带领全部医护人员完成疫情隔离自我防护、院感规范、工作流程、疾病诊治等业务技能的培训,随时准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佩戴各种防护用品,全副武装的带着炙热的爱心和高度的责任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那些无助呻吟和满脸痛楚的患者,每天重复着单调的工作、节假日远离城市的喧嚣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

  

  4 月 28 日,她在工作期间不慎摔倒,导致右脚骨折,当时因疫情隔离观察点护理人员少,想到随时可能出现的疫情隔离人员和肩上的职责,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为了不给同事增加护理负担,她轻伤不下火线,连续 3 个多月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期间,隔离观察点收治隔离住院 60 人,医学观察 100 多人,门诊采集核酸 4000 多人次。

  平时工作岗位上的她,认真学习各项护理知识,积极参加护理临床实践,参与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并熟练掌握各种急救技术如心肺复苏、窒息及抽搐抢救、消化道出血患者大量呕血急诊处理,同时指导护士正确执行医嘱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搞好本病房护士和进修护士、实习护士的业务培训和带教,制定学习计划,指导护士学习护理知识。2019 年 6 月至 8 月期间,在浙江绍兴市人民医院进修心脏病康复护理和中医适宜技术,圆满完成进修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并将中药敷贴治疗和心脏病床旁康复成功运用于水城县人民医院。

  在扶贫工作中,面对帮扶户的不支持、不理睬,家人对聚少离多的抱怨,心力交瘁,但她以自己的认真和执着,对帮扶户柴米油盐的关心,以及定期为其检查身体,与帮扶户从不理不睬到真诚相待;对家人耐心讲解,获得了理解和支持。

   

  

  图为:前排左一为屠燕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人间种最原始、最真诚的奉献。面对渴求的目光,她义无反顾 ; 面对一惯的平凡,她从容不迫 ; 面对神圣的职责,她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她一往无前。

  她是水城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护士,两个孩子的母亲,是一线医护人员,同时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和抗击疫情第一线。她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圆满完成医疗护理的各项任务,深刻诠释了 " 白衣天使 " 这一光荣称号。(贵阳晚报)

  1. 上一篇:张双文:茶自山头绿, 情满打铁关!
  2. 下一篇:“头雁”引领飞 小康有动力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