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戴娅楠:茶山绿起来 百姓富起来
时间:2020-05-29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们六盘水有很好的自然环境,茶区山高谷深,无论是年均气温、日照时数、空气湿度、年降雨量、土壤酸碱度等条件都恰到好处。再加上茶园多处于煤系地层,属于含硒和富硒地带,能更好地开发天然富硒茶,茶叶中的有机硒蛋白抗氧化性更强,对于延缓人体衰老、预防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作用。”贵州凉都水城春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娅楠说。

  贵州凉都水城春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注册成立。作为贵州凉都水城春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戴娅楠表示,凉都茶叶公司将着力打造“凉都水城春”品牌,以“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合作社”为核心,通过对意向性参与整合茶企进行帮扶,带动部分茶企“动起来”,形成良性循环,使六盘水的茶山一步步“绿起来”,提高六盘水绿茶的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领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目前,凉都茶叶公司拥有独具特色的“凉都水城春”之“涵兰斛韵”铁皮石斛系列红茶产品,“凉都水城春”特级、一级及二级系列绿茶产品,主要以“贵州名特优产品”引领“黔货”出山、黔货出山进军营、本地办公用茶的方式推广销售,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5300万元。

  “我们要通过产业化发展,力争打造百姓愿意喝、喝得起、买得到的茶叶,这就是‘凉都水城春’品牌的最大竞争力。要形成合力,抱团发展,共同打造品牌知名度。在当前以品牌为先导的商业模式中,茶企应当树立起品牌创新意识,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制高点。”戴娅楠说。

  把最好的茶奉献给消费者,戴娅楠始终坚信品质过硬才是硬道理,在2020年春季斗茶赛中,凉都茶叶公司选送的“铁皮石斛伴生红茶”茶样,荣获2020年六盘水市春季斗茶赛“红茶茶王”称号,且从全省上百个茶样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贵州省春季斗茶赛银奖。

  未来,凉都茶叶公司将努力提升茶园科学化管理水平、充分降低茶叶采摘及生产成本,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大力发展茶叶精深加工及茶叶衍生品创新开发,延伸产业链条,紧紧围绕“提档、增产、全利用”的发展目标,以“凉都水城春”为品牌主体,构建品牌体系,大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进一步提升六盘水茶叶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茶区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张双文:茶自山头绿, 情满打铁关!
  2. 下一篇:黄初东:敬畏生命 妙手仁心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