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许再福:从贫困户到致富能手的转变
时间:2020-05-2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017年前,六枝特区岩脚镇草原村村民许再福还穷得叮当响,连一家老小的日常开销也要靠亲友周转。2017年,许再福在政府帮扶下,加上自身努力,搞起了种养殖。如今,产业实现年均收入达30万元,从昔日的贫苦户摇身一变成了致富能手。

  这段时间,许再福除了忙着给自己小儿子装修新房,他还需要把更多精力用来管护果园和养猪。许再福年初卖出了28头猪,年底还有28头要卖出去,预计今年收入在二十五万元左右。

  今年幸遇猪肉涨价,卖一批猪就赚到十多万元。这在前些年,许再福连想都不敢想。过去他一年四季都在外务工,一个月靠着几千元不等的收入,抛开房租及日常开支,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2017年,许再福返回家乡,在村委的帮助下,开始从电视上学习种养殖技术,并从银行申请到了一笔45000元的启动资金,还种下近110亩的青脆李,养殖场地也由原来只有一头能繁母猪变成了近百头的规模养殖场。

  如今,许再福一家依靠种养殖场,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起来,两层小洋楼在小康菜园的映衬下格外显眼。采访中,许再福给记者算了一下今年的收入,除去年底能售卖的28头肥猪外,今年7月份他家还会有约5万元卖水果的收入。许再福下一步打算把养猪规模扩大、把果园管理更好,这样能带动几十户农户,增加经济收入。(六枝特区文明办)

  1. 上一篇:张双文:茶自山头绿, 情满打铁关!
  2. 下一篇:何婷:坚守也是抗疫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