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陈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时间:2020-05-2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020年伊始,在这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里,新冠肺炎突袭而来。无数逆行“勇士”纷纷涌现,抵抗疫情。虽然没能前往一线支援,但他却在我市的疫情防控一线奔波着,他就是六盘水凉都黄河医院负责人陈骁。

  2月4日,陈骁接到钟山区卫健局的通知,需安排医护人员前往三个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并提供相关医疗耗材。接到通知后,陈骁立刻召集了10名院内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人员,前往钟山区马落箐等3个卡点,并调配疫情所需的医疗耗材以及2辆救护车前往卡点负责外地返乡人员以及发热症状人员的运送。

  “我们医护人员主要是在卡点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返乡人员或者有发热症状人员,及时送到定点隔离酒店或医院。在卡点执勤的期间,我也经常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前往各个卡点,对卡点执勤人员进行相关工作的指导,让他们在守护大家健康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而且大冷天的看着他们在卡点上也很辛苦工作,也会为他们送去些吃的,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陈骁说。

  在疫情期间,凉都黄河医院没有设立发热门诊,不能接纳发热病人。但陈骁并没有因此松懈,他指导全院医护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医院门口贴了相关通知,告知本院不接受发热病人,请到指定医院就诊。3月15日,六盘水凉都黄河医院正式复诊,进入医院的就诊病人和家属,都需要经过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医院,在医院就医还免费提供口罩。

  从疫情初期至今,陈骁每天都在医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调控。5月8日,陈骁接到了相关部门通知,确定该院作为核酸检测定点医院,陈骁又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病人进行核算检测。5月8日至9日,该院共为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66名人员作了核酸检测。

  陈骁说:“只要国家和老百姓需要我们,我愿意尽一己之力,做我能做的事。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尽管我们医院只是民营二级综合医院,没有一线定点医院的任务重,但也不能有丝毫松懈。我和全院的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力量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张双文:茶自山头绿, 情满打铁关!
  2. 下一篇:六盘水市“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龙情:勇扛社区防疫战旗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