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张莉:医者仁心 “疫”不容辞
时间:2020-02-2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参加会议、组织会诊、培训人员、实际研判、疫情信息报告,与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加强交流指导,尽所能协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困难……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张莉每天所忙碌的事情。有时候放心不下还要一遍一遍叮嘱、一次一次培训,不断地更新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

  她,是医务科主任,是一名具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以坚定无畏的精神走向抗“疫”战场,把攻抗疫情战斗中的种种历练当成是对党性的锤炼,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的那一刻起,她就在第一时间行动了起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办公室副主任,从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到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再到具体抓落实:安排预检分诊点、布置发热门诊、调配发热门诊值守医师,确保24小时值守,协同院感科做好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负责转运的医务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练培训、消毒隔离、医护人员防护等工作。一天十几个协调电话,随时现场协调,短短一天时间,发热门诊一系列工作已经有序开展。

  非常时期,她又正赶上身体不适,可始终一直没抽出时间来,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自己身体上的“毛病”,从春节到现在大半个月的时间,一直带着“病身”每天坚守在防控一线,她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回到家还要不停的接听与工作相关的电话,时刻关注各个微信工作群的通知,经常后半夜被电话和微信提醒声吵醒,接收上级相关指示和文件后整夜无眠,但是她从不抱怨,第二天又开始投入到防控工作中,除了每天准时上报疫情,还要及时协调处理发热门诊的各类问题,完善制定预检分诊管理制度、发热门诊工作制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多次到各防控点进行督导落实。

  在医院实行弹班工作以来,本可以轮流值休,但是她还是放弃休假,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务科主任,疫情来临无畏风险,勇于担当,坚守防控一线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在这个困难的时刻,像我这样的工作人员彼彼皆是,相对于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算得了什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负起的担当”,“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防护物资短缺,我最担心的是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和安全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张莉主任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个科主任的责任与担当。她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她用她的医者无惧,医者仁心,与全院干部职工一起,共同守护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陈石:讲林业担当,为生命负责
  2. 下一篇:【文明·“疫”线身影】石向阳: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