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文明·“疫”线身影】石向阳: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
时间:2020-02-2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盘州市公安局坪地派出所民警石向阳是坪地所年纪最大的民警,和他一年参加工作的同事很多已经退休了,但他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并且在平时工作中,哪里有危险、哪里需要调解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今年春节期间,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年初二才值完班的石向阳挺身而出,放弃休假,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他和坪地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冒着风险执勤查控、排查登记、化解涉疫纠纷、加强社会面管控,以实际行动谱写了“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的时代旋律。

  然而,家却成了石向阳“缺席”最多的地方。母亲因病住院他却抽不出时间去医院陪陪老人家,只能让妻子、孩子去医院照顾;妻子感冒连续几天输液他也不能陪伴在旁,只是偶尔去医院接送;儿子患眼疾需要到外省做手术也只能让哥哥带着去,他只能通过电话了解治疗情况。但家人没有一句抱怨,始终很支持他的工作,只为能让他能安心投入到“战斗”中。虽然他没有尽到儿子的责任,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但他舍小家为大家,尽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

  其实,这就是他参加工作30年来的日常。30年来,很少能在家里好好过一个年,常常是急匆匆吃了几口饭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拿着手电筒就走了;30年来,很少能陪着家人完完整整过完一个年,过年期间能有一天或者一个早上、一个下午在家中陪陪家人他就很满足了;30年来,无数次面对危险、无数次整夜不眠不休,他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进。年纪虽然大了,但他坚持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持续为保一方平安、为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1. 上一篇:张莉:医者仁心 “疫”不容辞
  2. 下一篇:麒麟社区:一位女书记的抗“疫”168小时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