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王家燕:“疫”线有我 践行誓言护佑辖区百姓健康
时间:2020-02-2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这是中国医师宣誓誓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无数医务人员用爱与担当,筑起一道道防线。近一个月来,钟山区月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家燕和她的20多名同事一起,持续战斗在他们的阵地,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医者仁心的铮铮誓言。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月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就陆续接到通知,开展辖区内的各项防控工作,只要下达指令,医护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从分诊点转移病人到定点医院,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基本信息、入户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态……大家常常是刚回来还没顾上休息,新的任务又来了。

  “疫情开始以来,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每天工作时间达到十多个小时。月照成立了月照医学观察(隔离)点(后),月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也是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随时调度,听从王院长的安排,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这个战斗当中”月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虎良超告诉记者。

  他口中的王院长就是王家燕,现任月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带领组织工作人员对月照街道辖区内外省返黔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进行居家隔离体温监测,并积极向辖区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同时负责统筹、指导隔离点医学观察隔离人员的医学监测、环境消杀、医务人员自我防护、隔离人员出现症状的应急处理及常用药物供应等工作。

  月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家燕说“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辖区内一开始测体温的人数每一天有1200人次之多,大家都是义无反顾的上去,每天早上来这里有些早餐都没有顾得上吃。不过我觉得只要疫情能控制,那么我们的付出也没有白费”“我们是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冲在前头,作为医务人员大家都想的是疫情结束,赶快回家”。

  采访中我们得知,王家燕在卫健系统工作的丈夫这段时间也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12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全靠孩子的奶奶帮助照顾,夫妻俩每天的工作结束时已经是深夜。交谈中,王家燕很少提自己的家事情,只是一直说她的这些同事的艰辛与不易。作为单位的“大家长”,她把关心都留给了身边的人。

  虎良超告诉记者“特别是我们王院长,每天晚上凌晨两三点都还在调度我们的工作,同时她对我们员工也是非常关心。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和我们同事送人到钟山人民医院,在检查过程当中因为要等结果,所以也一直没有回家,王院长也是随时在打电话关心我们,询问情况。第二天早上天一亮,王院长就给我们送去了早餐,对我们也是非常关心,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们能够早日回家”。

  因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他们暂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承担巨大的工作量——转运病人、一家家上门测量体温、指导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王家燕及她的同事们的工作仍在继续,只为坚守好自己的阵地,直到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每个人都能早日回家。(天眼新闻)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廖雨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2. 下一篇:驻村民警不忘初心 扶贫抗疫两不误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