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驻村民警不忘初心 扶贫抗疫两不误
时间:2020-02-2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六枝特区公安局广大警务人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局23名驻村民警积极响应号召,放弃节假日,第一时间入村,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配合乡镇、村居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各项工作,做到扶贫抗疫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扶贫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形象和使命。

  执勤点日常检测

  春节返乡人员增多,驻村民警与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在村组道路出入口设卡,逐个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积极引导群众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集,取消走亲访友等活动。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各种聚会、集会、操办酒席会激增,聚集性传播目前已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之一。驻村民警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的送到各家各户、田间地头,确保疫情防护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面对部分疫情防控意识淡薄的村民,驻村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村民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服务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很多在外务工的村民也即将外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驻村民警积极配合村委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为符合外出条件的人员出具相关证明,继续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就近务工。同时继续做好人员流动管理,为各村春耕生产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强防线。(六枝特区文明办)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廖雨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2. 下一篇:魏莉:抗疫前线彰显巾帼本色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