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魏莉:抗疫前线彰显巾帼本色
时间:2020-02-2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这是每个医生的责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而作为一个有着13年党龄的儿科医生,魏莉每时每刻都在履行着一个党员医生的责任与义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当农历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确悄然在全国肆虐。当号召百姓都居家防护时,医务人员确都逆流而上,回到工作岗位,坚守阵地,与新冠肺炎斗争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作为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一名经验丰富的儿科医生,魏莉也不例外,成为逆流而上钢铁洪流中的一员。魏莉原本计划今年利用春节休假的时间带着孩子去看望居住外地生病的父亲,可在疫情发生的那一刻,计划就被魏莉取消了。

  1月25日晚10点,魏莉街道医院紧急通知,得知自己被抽调到我市防疫的最前沿新冠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防疫工作。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魏莉没有迟疑,与丈夫商量后,安顿好孩子,第二天清晨,就前往市三医,并听从安排在发热门诊一线上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因为物资紧缺,防护服一穿便是6个小时,期间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魏莉没有退缩,那怕是生理期都坚守在岗位上。接诊每一个病患,没有叫过苦,也没说过累。因为我是一名医生,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魏莉这样说道。

  据了解,早在2015年魏莉的丈夫接到市里通知到盘县民主镇谭家寨村驻村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原本只有夫妻俩照顾幼女,这下丈夫去驻村,上夜班女儿怎么办?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工作,魏莉安慰丈夫:没事,我上夜班时就送亲戚家,下了夜班再去接回来自己带....。此后丈夫又于18年被调至六枝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这几年下来魏莉夫妻二人基本是聚少离多。16年全国开放二胎政策,原本夫妻想计划再要一个宝宝,却因夫妻二人都有各自要坚守的真阵地而放弃了。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魏莉的丈夫对她说:曾经你为我守护了家,照顾好了家中老人与孩子。现在换成我为你守护,家中有我照顾好父母与孩子,你在三医安心工作,我就是你的坚强后盾。

  路是自己选的,无论多么荆棘,越过艰险,闯出一条无比平坦的大路----这是魏莉的座右铭。她还说到,无论多累多苦,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安全的闸门,守住脚下的土地,这便是我作为医生,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廖雨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2. 下一篇:潘妍:“90后”孕妈的抗“疫”坚守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