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赵锋:践初心 勇担当 献真情
时间:2020-02-2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一报到,他就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早忙到晚,工作踏实,没有一点上派领导的架子,这样的下派干部,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提到钟山区财政局赵锋,不轻易夸人的黄土坡街道清碧社区老支书张凤玖,忍不住夸赞起来。

  赵锋是钟山区财政局党支部副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他的心一直被牵动着,总想找各机会干点什么。这时,一个到黄土坡街道清碧社区协助疫情防控的通知,终于让他如愿以偿:“我正想申请,通知就来了。这个时候,党员就该挺身而出!”。赵锋对自己能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充满自豪。

  第一天到社区报到,见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打印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愁,赵锋二话不说,转身联系财政局帮忙打印,很快将1500余份宣传资料打印送到社区,一下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危急之时雪中送炭,让大家对赵锋另眼相看。随后,当赵锋了解到社区急需防控巡查车辆时,又立即与财政局里沟通,协调一辆车到社区防控专用,再次解决社区防控机动性差的难题。

  从到社区报到那天起,赵锋就倾情奉献,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和社区新同事们一起,拉横幅、贴传单、忙巡防、劝居家,从早忙到晚,有时连喝水都顾不上。面对疫情,赵锋不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而且还思考提出创新战法,提高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既要全面行动,也要精准出击,赵锋不但在面上提出战法并实打实进行落实,而且善于抓重点,破解难题。在实地巡防走访中,他了解到在清碧、活龙口社区交界的机厂路口流动人员多、结构复杂、对疫情危害认识不足甚至对防控有抵触情绪、管控困难。对此,他们主动请缨,将此处作为宣讲、盘查和防控的重点。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与社区支部协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自己担任支部书记,把区财政局、社区和当地志愿者力量统筹整合,打造了一支守土当责、勇往直前的党员队伍。这支队伍在赵锋及支部的带领下,对机厂路口重拳出击,增加宣传、劝导频次和值守时间,将其作为重点进行防控。

  在机厂路口的一次防控中,赵锋一行对一男一女住户进行居家防控宣传时,室内的青壮年男子突然情绪偏激,不但不听劝导,还与劝解人员激烈争吵并出言威胁,到最后竟然夺门而去,不知所踪。见此情景,赵锋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如果这个人就是患者,这一跑怎么得了?他立即召集临时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展开查找,全力搜寻这个“可疑人员”,后经数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子并在社区民警的协助下,将其送到派出所。直到这时,赵锋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这件事后,机厂路口的居民认识到了疫情的危害,消除了抵触情绪,增强了自我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看到群众意识提高并自觉防控,赵锋感到由衷的高兴:自己的辛苦全都值得了。

  真情关爱群众,是赵锋发自心底的初衷。2月上旬的一个上午,正是疫情疯狂肆虐之时,寒风凌厉,巡防中他们远远看到一位没戴口罩农民,背着一箩框蔬菜在街面上行走。见到这个情况,他们立即快步走向这位农民,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一边耐心给他宣讲病毒和疫情的危险,一边拿出随身带着的口罩,小心翼翼地给大爷戴上,并嘱咐大爷注意防控,保护自己。给大爷戴口罩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却是病毒防控三要素,赵锋他们就是通过这一件件的小事,在教育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主动性的同时,铸牢了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赵锋干活从来不讲条件,安排干什么,他一声‘好’,就风风火火去干,简直就是我们疫情防控的急先锋。”社区工作人员几乎众口一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赵锋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他倾情奉献,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为民的初心和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钟山区文明办)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周海波: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
  2. 下一篇:万松:织密群众防护“安全网”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